坦白說,上班完後去看電影真的有點累~
一開始看這部蠻有價值的
因為可以看到當年雙子星大樓在建造時的工程畫面
覺得蠻不可思議的~

一開場就是主角「菲利浦佩帝」在對話~一邊穿插著演出畫面
感覺很像找另一個人來演~
當主角17歲的時候,看到雙子星大樓要建造時的消息
心中就有份衝動,想要在雙子星頂樓走鋼索
也許是因為已經知道主角最後會是成功的
所以,心中就沒有一份緊張感
中途甚至有一度想睡覺~

只是對於他如何克服鋼索的搖晃等等技術方面的東西比較有興趣
個人是覺得這部電影還不錯啦!
而且我感覺到,主角在告知我們,有夢想就要去努力實現
總有一天會實現的

不過,主角最後因成功而得到名和利時
也讓他失去了一些東西
一開始支持他、陪他完成計畫的朋友們,他似乎都不在意他們了
明明對他們有欠意,可他依舊欺騙了他們
當下對那些朋友們感到不值得

看著某朋友「珍路易士布羅度」在說明這件事時,還哭了!!我相信這計畫對他來說
心中有份壓力與恐懼,因為他願意完成朋友的心願,但他又不希望主角因這計劃而死亡
給我的感覺,「珍路易士布羅度」就像魔戒中的胖胖的那個配角(忘了叫啥名= =")
如果我有這樣的朋友,盡心盡力的幫我完成我的夢想
我一輩子都會感激他的~

奇摩電影介紹
《電影介紹》
神不知鬼不覺之高空鋼索陰謀大事件
「我把它當成一件犯罪案件來籌備」,這是菲利浦佩帝第一次見到詹姆士馬許,所告訴他的話。「菲利浦佩帝最與眾不同的地方,在於他登上全世界最高的地方,而我們沒有;他擁有最獨特看待世界的眼光,而我們沒有」詹姆士馬許說。

當菲利浦佩帝年輕的時候,他在法國是一個普通的街頭表演者,有時候玩點雜耍、有時候架起一條小小的鋼索當成特技表演。但其實他一直想籌備一件『神不知鬼不覺之高空鋼索密謀大事件』。他把腦筋動到那些還沒有完工的大樓,他希望在大樓的頂樓架起鋼索,然後在1350英呎的高空中跳舞,讓底下經過的人驚喜。每個人一定會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任務,不然就是認為這絕對是向死神挑戰的任務。但是對菲利浦佩帝來說剛好相反,「如果菲利浦不去征服那些高塔,他的生命就似乎走不下去了。就好像那些高塔特地為他建造的一樣」菲利浦佩帝的女友安妮亞莉士(Annie Allix)說。

「聽完菲利浦佩帝的故事之後,我想完整的將這個宛如神話般的劇情呈現出來。我沒有預設立場,我也不知道這會變成一部什麼樣的電影,劇情片?愛情片?友誼片?又或是紀念雙子星大樓倒塌的回憶錄?」導演詹姆士馬許說。

菲利浦佩帝總是能夠滔滔不絕的描述著他的人生,他全身就像是永遠充滿了能量,蓄勢待發,「當他在描述整個“犯案”過程時,可以激動到整個人講到站起來比手畫腳,請他坐著他還沒辦法講」導演詹姆士馬許說。菲利浦佩帝的老朋友珍路易士布羅度(Jean-Louis Blondeau)以及前女友安妮亞莉士,認為菲利浦是個很熱血的人,對於他想做的事他完全沒有擔心過自己的安全。其他的夥伴們認為這真的是一個犯罪行動,做起事來小心翼翼,雖然表面上他們認為菲利浦一定會成功,但大家的心裡還是為他的生命安危擔心,「我們都知道這項行動一點也不安全,繩子不一定綁得緊,風速太強他也很危險,但我們心裡明白卻都不敢說出來」菲利浦的好友珍路易士說。

電影海報


《拍攝源起》
走鋼索就像是個美妙的表演。
本片製作人西蒙(Simon Chinn)第一次聽到菲利浦佩帝的故事,是在一個英國最著名的廣播頻道「BBC Ra-dio 4」。那時是2005年的4月,距離菲利浦佩帝在世貿雙塔上走鋼索的驚險事蹟已經超過30年。「聽著廣播節目,菲利浦佩帝熱情堅強的聲音從廣播裡傳送出來,真的很震撼。尤其當他訴說著他開心的在1000多英呎的高空鋼索上跳著舞,聽起來就像是一場美妙的舞台表演。」製作人西蒙徹底對菲利浦佩帝著迷,於是開始了紀錄片的籌備計畫。

「大部分住在紐約的人都知道菲利浦佩帝走鋼索的故事」本片導演詹姆士馬許(James Mar-sh)說。「他的故事,就像是跟著這個城市一起長大,甚至當世貿雙塔倒塌時,這個故事看在紐約人眼裡更是別具意義性。」但是當詹姆士馬許認識菲利浦佩帝之後,他認為,世貿雙塔在菲利浦的人生中只是一個過客,菲利浦精彩的人生才應該讓全世界的人都看到,因此,【偷天鋼索人】就這樣開拍了。

《成果》
★英國奧斯卡 最佳紀錄片 入圍
★日舞影展評審團大獎&觀眾票選大獎
★國際紀錄片協會最高榮譽IDA獎
★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紀錄片
★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最佳紀錄片
★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紀錄片
★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非劇情片
★波士頓影評人協會最佳紀錄片
★爛番茄網站100%好評 創下影史最高紀錄
★奧斯卡最佳紀錄片 提名大熱門

相關資料:http://tw.movie.yahoo.com/movieinfo_main.html/id=290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86409 的頭像
    a86409

    黃魚心情日記

    a864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