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在辦公室發生了某事...個人覺是是自已說錯話了
雖然我說給別人聽,有人也認為「這沒什麼問題吧!」
不過~我還是蠻在意自已的行為~
回家後,跟我媽說了一下過程...
我媽也說:「我同事說的才是對了...你該好好學著如此察言觀色了」

也許我還用學生時期的態度跟我的上司(主任)說話
還記得柏源學長跟我說
「主任會給予很多任務,若真的做不到,一開始就要說,若你答應了!!而中途沒做好,主任就會生氣。」
所以,我一直很了解自已的個性~不熟悉、沒把握的事,我就不會答應主任去做..

一直有感受到主任對我的提拔,只是...我不積極、沒自信吧
所以,有時一直拒絕主任感覺上有點對不起他

我同事覺得我在說話上,沒有經過思考就脫口而出,讓我想起以前在安泰時,秀敏姊對我說的
「你的工作能力不錯,但在面對上司,你會說錯話,可是私下輕鬆的時候,你的應對能力是很好的。」

不過~我的同事(邱董)所說的話~我真的覺得蠻有用的「越怕出包,就越出包」
有時也在想,我是不是自認為「我能力很夠」...但在出錯時!!自已又灰心了一場
總覺得自已怎麼這麼笨,可邱董卻說「才來不到1個月,要學的可多,會錯是正常的...」
也許是同學的關係...所以常常不懂的問題就問...
還好邱董不會發出「不耐煩」的表情,不然,我會怕到不敢問
不過~他也會稱讚我哦!慢慢地,讓我越做越有信心

這兩週~邱董有時會趁著主任不在的時候,跟我輕鬆哈拉一下
也跟我說了很多「在辦公室的生存之道」
我很感謝邱董跟我說這些,至少我能知道我自已的缺點在哪!!
漸漸地,我自已也去思考一下,並也注意到一些事情~
例如:之前本想用閒的時間來唸「國考的書」,今天就不想帶來了!!
因為邱董跟我說「上班時間,還是別做私事」
不過~我竟然還在打無名真不好意思

而邱董也說~若沒事做的話~就跟他說...他會找事情給我做的
這樣也好~以免我發呆...不過,現在應該不會發呆啦~
我還有ISO的文件要補呢!@@

慢慢地,我開始給自已一個目標「學著用聽別插話」
試著讓自已學這一點~
永遠記得邱董跟我說的不過~邱董也給予我很多信心~
希望在他的帶領之下,能夠成長一點
我個人覺得,遇到一個好同事與好上司,這可是比領高薪還要重要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86409 的頭像
    a86409

    黃魚心情日記

    a864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