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本書是我在新學友買的~這幾天很有空~就看完了~
由於這本書的作者是韓國人
所以~後半部的理財銀行的利率都是指韓國那邊的
我覺得沒啥可用~

不過,前半部倒是有很多觀念
是我學習要去做的^^多吸收經濟知識,能讓你避開風險
看完這本書之後,開始要學著看財經新聞了!!哈
報紙是不會買啦!不過~~~奇摩新聞到是天天會去看~
以前只會看娛樂~~哈哈~現在也要準備看財經了^^
有興趣的~就會把新聞存在無名中~~只是不會顯示出來佔版面~~

再來就是用筆記本和部落格,把重要資訊記下來!
我可是記得很勤快呢!
我連雜誌上看到有興趣的都po在上面~

利息直直降,靠投資賺錢比較快
幾年前我真的只靠銀行的利息,只要有1萬元就定存~~
想有至少能多個十多塊錢>"<唉!!要等到何時啊!?
看了這本書才知道,原來現在是投資時代了
不過,我還不知道要投資啥,還是別盲目投資好了~~

在這本書中的第38頁有講到~
若無法提高專業能力,這社會將遺棄你
為了將來工作的發展,提升能力是必須的
天啊~~裡面談到的例子就是英文~
我的英文也不是粉好~就算我多益考到375元又如何!?
一樣爛到不行~~看到外國人~根本一句話也不敢說~~
我想我一樣要花時間來學學英文了= ="

裡面有強調重要的理財方法就是「節省用錢和儲蓄是年輕時的優秀習慣
現在才知道~為何我男友28歲就能靠自已的力量買到一間房子~
雖然有貸款~但至少比其他人要好多了~
其實啊......他每天都有存20元耶!別小看20元~一年365天~這樣下來~也是要7000多元呢!^^;
我就做不到這點~~真是奇怪了~~也不過是20元~我怎麼做不到呢!?

上了職場之後~不要因為枯燥而放棄工作
還好我每份工作都能做很久...哈

付款之前,想清楚之後再消費
這一點我想我開始慢慢去實行~
搞到最後~逛一家店就會逛好久~~
因為要想一下這東西該不該買?家中有沒有相同的東西?別處會不會比較便宜等等的想法出現~

買東西要兼具保值和耐用的原則~不要買你第一眼看上的東西~
哈~這覺得這很難耶!不過~~漸漸去改變自已的消費習慣吧~~
為了成為有錢人^^我要改.....

越早開始存錢,對你的未來越有利~
連投資的本金都沒有,成功的機率是零
裡面有講到一個例子~~
年輕時多存點錢~以免以後當你得知賺錢方法時,卻沒有本金讓你投資
我想~這會嘔死吧

最重要的一句話「存錢要有恆心」
我想這句話要深深刻在我的心中~
我想就是因為我男友有恆心的去做「存錢」的動作
他才能一步一腳印的存到頭期款買到他的第一間房子吧!

紅色標語都是我在這本書上看到的
希望對於年輕女生來說~會有用的!!
大伙一起存錢吧!
成...為...有...錢...人...(哈哈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86409 的頭像
    a86409

    黃魚心情日記

    a864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