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午3點多從我家的捷運走回家,路上遇到一個「趴在地上」的男人
髒髒的...似乎是昏睡著的~
地上濕濕的,而那人的頭髮也濕濕的
可見大安區剛剛才下過雨~有點覺得可憐
心想將零錢捐給他好了!!不多~才6元而已...

走沒十步路後,有個老先生叫了我,跟我說「其實他是身體健壯的人,他在耍懶...騙人的」
我當時聽了只說「哦!是喔!」之後在路上,一直在想...才6元也沒差...
沒多久又想,身體健全的人也只想趴在地方,不去找工作
那路上可憐的乞討者,到底誰才是可憐的人呢!?

如果我真的想要將多的錢幫助一些該幫忙的人
我應該幫誰才不會被騙呢!?
我手上的錢錢給誰,才有幫助的價值呢!?

突然覺得「受虐的狗兒」才是需要幫助的吧!
至少~狗狗不會有做假的心態來對待我們人類吧~~唉
如果人類不幫「受虐的狗兒」找個安定的家
我想在狗狗的世界中,命好的狗狗會幫「受虐的狗兒」嗎?唉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86409 的頭像
    a86409

    黃魚心情日記

    a864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